【图】茶杯犬寿命多长 饮食方面要注意这三点

2017/11/11 7:5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茶杯犬起源于美国,是一种宠物犬。体型在8英寸以下,体重低于4磅。现在喜欢这种狗狗的朋友们特别多,因此茶杯犬已经成为市场上比较热销的宠物犬之一。

茶杯犬是经过人工培养的一种狗狗,它们与其他犬种比较大的区别,就是体型特别娇小。一般茶杯犬的体重不会高于三公斤,身高不能超过二十厘米。这种狗狗虽然体型娇小,但是结构很紧凑,一般都有圆圆的脑袋和明亮的眼睛。它们性格温顺,因此深受爱宠人士的喜爱。

跟其他狗狗比起来,茶杯犬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那就是它们的寿命比较长一些。在正常的条件下养护,茶杯犬能活到十五年左右。如果养护更为科学的话,这种狗狗很可能活到二十年。

很多主人反映自己家的狗狗很难长寿,其实大多都与养护方式以及饲养的方法有关。只要在日常的饮食中了解一些注意事项,想让茶杯犬更加长寿,并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情。

1、茶杯犬肠胃比较较弱,因此饮食一定要比较有规律。只有定点定量喂狗狗,它们才能拥有一个比较健康的身体。而且定时喂狗,还不会让狗狗出现暴饮暴食的行为,这对狗狗的身体健康十分有好处。

2、在生活中,食物清洁而且干净,是喂养茶杯犬不能忽视的一个方面。主人不能将过期的产品或者剩饭菜给茶杯犬吃,否则的话,容易让狗狗出现腹泻或者呕吐的情况。严重的话,还容易让狗狗感染病菌。这对狗狗的健康有很大的损害。

3、营养均衡能让狗狗更加长寿。一般来说,茶杯犬的食物中需要含有肉类、蔬菜以及维生素。在狗狗的生长的过程中,钙质也是不能缺少的。只有这样,才能让茶杯犬拥有一个比较强壮的身体,进而减少生病的可能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