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成年的茶杯猫多大 这样饲养宠物才健康

2017/11/21 11:5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茶杯猫是一种袖珍迷你的猫咪,也称迷你猫,就是像茶杯大小的猫咪,甚至可以将其放入茶杯中。茶杯猫是微型猫咪,体型通常只有普通猫咪的1/3左右,看上去比较袖珍。

茶杯猫其实就是大家说的侏儒猫,它们是因为基因的缺陷而导致身材矮小,甚至能被装进茶杯之中。爱宠人士需要知道的是,茶杯猫并不是一个品种,现在也没有茶杯猫的类别。它们只是比较袖珍的猫咪而已。

这种猫咪一般主要是杂交而产生的,身材比较娇小,而且猫咪看上去非常可爱。它们在野外无法独自成活,因此需要人们的精心养护。

这种猫咪成年之后,身材只有正常猫咪的三分之一大小,体重不会超过五斤。而幼年的茶杯猫就更加娇小了,甚至可以被装入口袋之中。

因为这种猫咪本身有基因的缺陷,再加上体型比较小,因此养护起来并不是特别容易。很多爱宠人士都非常喜欢茶杯猫,因此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这样才能让它们更加健康。

1、茶杯猫虽然很小,但是也需要主人经常为其梳理毛发,这样才能让猫咪的身体更加健康。一般可以用专用的梳子给它们梳理毛发,而且还要用专用的毛发保护剂,这样猫咪的毛发才会更加光滑柔顺。

2、茶杯猫对食物一般并不是特别挑剔,与一般猫咪也没有太大的差异。不过因为它们比较小,因此食量并不是太大。主人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准备营养比较均衡的食物,就算它们吃的不多也能起到补充营养的作用。另外,可以在食物之中加入一些硬的猫粮,能起到磨牙的效果。

3、给茶杯猫保暖也是主人一定要注意的事情。它们身材娇小,容易感冒,不能让其经常待在比较凉的地板上。在夏季,茶杯猫不能放在空调房中,否则猫咪会感冒。另外,冬季要给猫咪准备好干净而且温暖的垫子,这样能减少猫咪患病的几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