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腊肠犬繁殖知识普及 宠物狗生育要注意这些

2017/11/21 11:5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腊肠犬是一种短腿,长身的猎犬。其名源于德国,原意"獾狗"。此品种被发展为嗅猎,追踪,及捕杀獾类及其他穴居的动物。腊肠犬的天性独立自主,所以照顾起来很容易。

腊肠犬有比较特殊的体型,四肢非常短小但是身躯却比较长,因此它们是比较有特色的一种狗狗。这种狗狗原产于德国,现在世界范围内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虽然是一种小型犬,但是腊肠犬却获得了大部分爱宠人士的喜爱。

与其他宠物犬比起来,腊肠犬是非常好养的一种。它们比较自信,而且不黏人。主人在的时候可以很好地玩耍,主人不在它们也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做。因此,养这种狗狗一般都比较省心。再加上腊肠犬本身智商就比较高,因此它们在生活中也显得非常聪明。只需要认真调教几次,腊肠犬就能理解主人的意思。

除了从市场购买幼犬之外,还有一些朋友喜欢在自己家中繁殖狗狗。不过,繁殖狗狗是个技术活,如果没有专业的养狗狗以及接生的知识,很多爱宠人士都不知道怎么照顾繁殖期的狗狗。现在就让多年养腊肠犬的朋友来分享相关的知识。

1、一般腊肠犬在八个月的时候身体发育就已经完成了,随后它们就会出现发情的情况。但这个阶段的狗狗身体相对比较娇弱,因此并不适合繁殖。因此,一般都是等狗狗达到三岁左右,主人才会让狗狗繁殖后代。否则的话狗狗的身体会变差,而且生出的小狗质量也不会太好。

2、给狗狗配种也是有一定讲究的,一般要年龄相当而且犬种特征明显,这样生出来的小狗才会继承父方与母方的优点。另外,不同品种的狗狗尽量不要配种,否则的话新生出来的后代有可能会有基因方面的缺陷,而且会对母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

3、当狗狗怀孕之后,主人护理的时候就要仔细一些。一般狗狗的妊娠期为六十天到七十天之间,主人在这个过程中都要细心照看。在狗狗的饮食方面尽量选择易消化而且营养丰富的食物,但是不宜喂狗狗生冷的食物。另外,不能过量喂狗,否则的话胎儿生长巨大会增加生产的难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