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陪暹罗猫玩耍必备的物品 普通薄荷草不可频繁使用

2017/11/23 8:3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暹罗猫是世界著名的短毛猫,也是短毛猫的代表品种。种族原产于泰国,故名暹罗猫。在200多年前,这种珍贵的猫仅在泰国的皇宫和大寺院中饲养,是足不出户的贵族。

暹罗猫是一种比较名贵的宠物猫,它们具有贵族的气质和仪态,行为优雅,显得特别可爱。这种猫咪性格比较活泼,虽然足不出户,但是特别喜欢运动。在室内它们也经常跑来跑去,显得特别活跃。而且这种猫咪有较强的好奇心,家里的很多东西它们都非常感兴趣。

这种猫咪曾经被养护在寺院之中,因此形成了比较温顺的性格,而且猫咪也非常善解人意。很多主人都说,养了一只暹罗猫,家里变得非常欢乐。每天跟暹罗猫玩耍,让人觉得生活特别有乐趣。

养猫的朋友都知道,如果想让猫咪更为兴奋,而且更集中精力的话,主人就要为猫咪准备薄荷草。这种植物闻上去非常清凉,人类闻到之后会觉得非常放松,有促进睡眠的作用。而对于暹罗猫来说,薄荷草是它们非常好的玩具。它们对薄荷草的味道十分着迷,甚至会出现疯狂的情况。但是这种植物对猫咪并没有害处,因此很多主人都用薄荷草来逗猫。

不过,在用这种植物逗猫的时候,主人也需要知道一些必要的知识,这样才能让猫咪更加的可爱。现在就让多年养暹罗猫的朋友来分享一些注意事项。

1、这种植物对猫咪所起的作用并不大,不会让猫咪上瘾。很多猫咪都会蹭一蹭植物的叶子,然后打滚、转圈,但过一段时间就好了。因此,主人用薄荷逗猫不能持续太长的时间,这样猫咪才能一直对其感兴趣。

2、将薄荷草的枝叶晒干之后碾成粉末,然后装入到猫咪的玩具之中,这样能让猫咪更更为兴奋。主人还可以将这种植物的汁液涂抹在猫抓板上,这样暹罗猫就再也不会觉得无聊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