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阿拉斯加雪橇犬哈士奇你能分清吗 记住三点就能辨别

2017/11/26 8:1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阿拉斯加原产美国的阿拉斯加州,是一种比较著名的雪橇犬,深受人们的喜爱。它们与特别著名的哈士奇是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有时候一些朋友很难很快地将其区分开来。

阿拉斯加是一种古老的雪橇犬,是比较出名的工作犬。它们体力较强,能拉雪橇还能捕捉猎物,在当地人的眼中,这种狗狗是非常不错的伙伴。它们性格非常沉稳,很少乱叫,因此也成为人们特别喜欢的一种宠物犬。

这种狗狗有一个比较大的特点,就是它们非常乖巧,显得十分听话。虽然它们体型很大,但是对主人无比忠心。在大部分的时候,它们都能很好地服从主人的意愿,可以说是一种特别适合家养的狗狗。

在生活中,还有一种雪橇犬,它们叫做哈士奇。它们与阿拉斯加有一些相似的地方,因此很多朋友都很难将其区分,甚至经常叫错它们的名字。其实,只要认真地观察,并记住狗狗的三个特征,爱宠人士们应该就能很好地分清二者。

1、阿拉斯加是比较典型的大型犬,它们的体重一般都会超过四十公斤,而且身高在六十五厘米左右,看上去显得威风凛凛。而哈士奇可以说是中型犬,它们的身高不会超过六十公分,体重也很难超过三十公斤。相信大家记住这一点,就能很好地将二者分开。

2、这两种狗狗的眼睛颜色也有很大的区别。一般来说,阿拉斯加的眼睛颜色只有棕色一种。而哈士奇的眼睛颜色就比较多了,除了常见的棕色之外,还有蓝色、褐色。在生活之中,还有朋友看到过鸳鸯眼的哈士奇。

3、这两种狗狗的毛发也有些不同。一般阿拉斯加的毛发特别浓密,而且毛发是双层的,摸上去显得比较柔软。而哈士奇的毛发则相对比较蓬松,虽然也是双层毛发,但外层很硬,摸上去也显得很硬。相信朋友们只要摸一下二者的毛发,应该就能很好地区分出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