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德国牧羊犬跟比利时牧羊犬的区别 注意三点不会弄混

2017/11/26 8:0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德国牧羊犬,别名德国黑背,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德国狼犬。此犬种据说原产德国,能够确认的就是,于1880年此犬已经在德国各地固定下来,并做为牧羊犬使用。

大家都知道,德牧是非常聪明的一种狗狗,而且智商特别高。而且德牧还有一个比较大的特点,就是耐力十足。此外,德牧还有较高的服从性,训练起来比较得心应手。因此,现在德牧在人们的生活中有比较重要的地位。

这种狗狗进入中国的时间也不短了,现在人们称之为狼狗。因此,在国内很多爱宠人士都以养狼狗为荣。可见它们在爱宠人士心目中的地位。现在这种狗狗除了作为看门狗之外,还能作为伴侣犬来饲养。生活中的德牧忠诚、安静,是特别好的伴侣,因此深得人心。

虽然德牧在国内比较流行,但现在有一种比利时牧羊犬,这种狗狗在外貌上与大家喜欢的德牧有些类似之处。因此,一些新手一时间很难把德牧与比牧快速地区分。现在就让多年养德牧的朋友来分析二者的不同之处,希望能给有需要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

1、德牧的体型比比牧要大很多,而且更显得威风。这种狗狗又叫做黑背,可见这种狗狗背部的毛发是黑色的,其他部分的颜色则相对比较浅一些。而比牧有纯黑色的,也有一些背部是浅黄色而且还有一些细小的花纹。从这一点来看,爱宠人士很容易区分二者。

2、德牧的体型有一些延展性,但身躯显得比较舒展。它们的前肢较为直立,而后肢看上去则有一些倾斜。而比牧的体型则更为紧凑,它们四肢长度想等,而且身躯相对比较平整,狗狗看上去非常可爱。

3、德牧的毛发长度适中,狗狗看上去显得十分英武,而且德牧毛发长度只有一种,摸上去显得比较硬。但是比牧的毛发特别浓密,大腿上也有很多的毛发。仅从毛发上来分,比牧就有长毛、短毛以及丝毛三类。它们的毛发一般都比较蓬松,手感比较柔软。相信记住这一点,大家就不会混淆二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