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约克夏丝毛梗的区别 这样分辨通俗又好记

2017/11/28 9:4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约克夏梗犬因产于英国东北部约克郡而得名,故又称约克郡梗。约克夏梗身材娇小,体形仅次于吉娃娃小型犬,被毛柔滑如丝,如少女秀发,由头颈、躯干倾泻而下,光彩夺目。

在众多小型的玩具犬之中,约克夏可以说是比较突出的一种。它们浑身都覆盖着柔软而又光滑的毛发,看上去光彩夺目。这种狗狗身材非常娇小,甚至比常见的吉娃娃还要再袖珍一些。而且它们的叫声比较大,这让狗狗显得特别可爱。

这种狗狗原产于英国,曾经训练作为捕鼠的小型犬。现在约克夏早已经不承担捕鼠的工作,成为人们比较喜爱的宠物犬之一。它们在国内比较常见,在很多爱宠人士家中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近些年来,人们发现,除了约克夏之外,还有另外一种狗狗与其有些类似。如果不仔细区分的话,甚至很难将二者分清。这种狗狗就是丝毛梗。它们同样是一种梗类犬,性格开朗,现在也深受人们的喜爱。

为了更好地区分约克夏与丝毛梗,大家在买狗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狗狗的外貌,必要的话还要与狗狗互动,观察它们的反应。现在就让多年养狗的朋友来分享一些相关的知识。

1、一般来说,约克夏的体型更为娇小一些,它们的身躯长度与四肢长度一致,身体是典型的正方形。约克夏的体重不会超过三公斤,高度在二十三厘米以内。而丝毛梗的体型相对要更大一些,而且它们的身躯比较长一些,因此四肢显得比较短。它们的体重一般在四公斤以上,高度一般都会超过二十三厘米。

2、约克夏的脸型是比较圆润的,口部以及鼻子不是太长,它们的脑门显得更加突出,梳辫子比较可爱。而丝毛梗的脸型比较长一些,因此鼻子显得更为细长。丝毛梗的脑门一般比较平,很难在头部梳出漂亮的小辫子,因此大部分都是将毛发中分。

3、约克夏的性格相对比较温顺,而且比较安静。它们不需要户外遛弯,大部分可以生活在室内。而且狗狗比较黏人,日常打理相对比较麻烦。而丝毛梗更加活跃一些,性格活泼开朗。当陌生人靠近的时候比较有警惕之心。这种狗狗虽然小,但需要每天外出遛狗。但它们不能长距离走路,需要主人经常抱着,比较适合老人饲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