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正常的垂耳兔3个月应该多大 毛茸茸的身体

2017/12/10 9:54:37 作者:YUr-lusi… 来源:yxlady
垂耳兔乖巧可爱,日常的活动范围也很小,可以说是非常适合喜欢安静的朋友养的宠物了。它全身长着浓密的皮毛,摸起来毛茸茸的,抱在身上像抱了一团毛球。

垂耳兔是属于兔属兔科类的哺乳类动物,体型比一般的兔子要小一点,它的身体长有浓密的兔毛,长出来的兔毛不仅摸起来舒服而且还很保暖,可以让它们在零度以下的气温中还保持着自身的温度进行冬繁。由于它们自身的汗腺没有其他的兔子发达,还长有浓密的兔毛,所以在高温下垂耳兔比一般的兔子都要怕热。

所以在外界温度过高的时候,我们常常会看到垂耳兔趴在地面上,利用地面传导来散发自身的热量;有时候它们还会频繁的呼吸,增加呼吸的次数,在呼出的气当中散发自身的热量。适合成年的垂耳兔生长的温度为15到25摄氏度,而适合幼年的垂耳兔生长的温度,比成年的垂耳兔要高许多为30到32摄氏度,垂耳兔是一个喜欢在白天睡觉晚上行动的群种。

在白天的时候,它们除了日常的觅食外,平常都喜欢趴在笼子里面休息或者是睡觉,而到了晚上它们就会变得异常活跃,觅食的频率也比白天高上许多,有时候还会在夜间做运动,所以饲养垂耳兔的朋友们要注意,尽量在夜间的时候给垂耳兔喂食。在喂养垂耳兔的时候要注意不要一直喂它们吃蔬菜,它们长期吃蔬菜的话就不会容易被食道消化。

然后在肚子里面堆积腐烂,时间一久就容易得肠炎而死,刚开始饲养的朋友如果不知道该怎样喂养,可以去请教一下周围有经验的朋友。垂耳兔因为有着两个长长的耳朵而得名,它们的耳朵耷拉在脑袋的两边,看起来十分的可爱呢!它们在平时也非常的爱干净,会经常舔自己身上的毛发,让它保持清洁。所以我们在饲养垂耳兔的同时要保证时常清理笼子。

把笼子放在一个干净通风的地方,如果笼子里面出现了水要及时的清理干净,因为它们喜欢干燥的环境,不然会很容易感染疾病。同时不能把兔笼放在一个嘈杂的环境中,它们的性格和它们的长相一样非常的胆小,在受到外界的惊吓时可能会影响它们的食欲,对于怀了宝宝的兔妈妈还有可能会导致难产,不同种类的垂耳兔它们的体型也不一样。

巨型垂耳兔就会相较其他垂耳兔要大一些,而荷兰垂耳兔就会比一般的垂耳兔体型要小一点点。一般的垂耳兔在蹲着的时候量,它们的身长大约有20cm长;而它们的体重就要根据它们平常的食欲来判断了,它们就跟我们人类一样,一些食欲比较好的兔子就会生长的比较健康体重就会比一般的兔子重,如果你喂养的是一只比较挑食的兔子。

那么它就可能会保持苗条的身材,在喂养垂耳兔的时候有许多要注意的细节,要定期清洗兔子的用品,避免细菌的滋生,不然兔子生病了就会很麻烦,一个不小心就会死掉;兔子是一个很傻的生物,自己没有饱腹感,如果周围有食物,就会不停的吃,所以我们要控制给它们的食物的量,不然它们就会蠢得被自己撑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