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让垂耳兔运动非常有必要 三大常见误区新手要避免

2017/8/15 19:12:15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除了猫猫狗狗是大家非常喜欢的宠物外,其实小兔子也是很多人喜欢养的宠物之一。不过,如果想要饲养一只垂耳兔,就一定要了解它的生活习性和饲养的方法。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喵和汪都是相对比较聪明,而且能跟主人进行互动的。因此,饲养这样的宠物能给主人很多快乐和感悟。但是小兔子,它们的智商相对比较低,很难跟主人有特别亲密的互动。

经常听到一点声音就躲在黑暗的角落中,白天不是在吃东西就是在睡觉。总是在主人都休息之后,兔子才跑出来活动。可以说,养兔子就跟养鱼差不多,主人只需要照顾它们就好了。在情感上交流的不是特别多。

不过,因为兔子相对比较安静,不会弄坏家具和衣物。而且它们长的非常漂亮,大部分时候都是柔软的一团,用圆溜溜的眼神充满警惕地看着接近的人类。哪怕是整天跟它们打交道的主人,其实也不会知道兔子到底在想什么。

也没有办法从它们的眼神或行为来判断,现在兔子的心情是好还是坏。而只有在给它们喂东西的时候,才能看到它们特别开心的样子。而且兔子生病了也很难被发现,因为它们不会像猫咪和狗狗那样,会找主人来求救。

但是,大部分喜欢养兔子的人,比较喜欢的就是兔子的安静和柔顺。如果家里有孩子的话,养一只可爱的垂耳兔还能让孩子学会与其他生物相接触,而且又不用担心孩子会受到伤害。

因此,现在喜欢养垂耳兔的爱宠人士并不在少数。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是非常好养的,基本上不用太操心。而且因为兔子不喜欢运动,因此也不需要经常陪着它们玩耍。不过,养宠达人却说,这些看法其实都是大家的误区,养垂耳兔有很多要注意的事情。

1、我们看到的垂耳兔虽然不喜欢运动,但是并不代表它们不需要运动。家养的兔子因为活动空间比较小,经常吃饱了就睡觉了,因此都长得肥肥胖胖,看上去非常软萌。但长期这种状态却导致兔子会过分肥胖,它们就算想运动的话就会有些力不从心。

因此,主人需要让垂耳兔每天至少运动一个小时,可以跟它们做活动,也可以用小玩具引导兔子来回动。不过,比较好的方式,就是把兔子从笼子中放出来,让它在室内自由活动。

2、大部分人都认为兔子不喝水,因此很少意识到兔子会有喝水的需求。虽然给兔子的食物中含有一定的水份,但这些远远不够兔子本身的需求。因此,主人要每二十四小时给兔子换一回水,而且是煮开后的凉开水。很多人养的兔子突然死去,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兔子喝的水不卫生。

3、兔子喜欢吃蔬菜,所以只给兔子准备大量的蔬菜。这种做法也是十分不负责任的,虽然兔子喜欢吃蔬菜,但尚未完全消化的菜叶在兔子的体内会产生非常多的气体,很容易让兔子腹胀而死。因此,要给兔子准备一些兔粮和干草,这样能均衡营养,而且也不用担心兔子肠胃不适。【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