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阿拉斯加雪橇犬和哈士奇的区别 应该怎么区分

2018/4/12 13:56:37 作者:U7-liaom… 来源:yxlady
如今,家家户户都会养宠物。大多数人养的宠物不是猫,就是狗。而活跃于表情包的哈士奇与阿拉斯加是许多人难以分辨得出的,其实这两种狗是同一种类的不同分支。

对于那些不了解狗的人,是区分不了阿拉斯加和哈士奇的,因为这两种狗都属于同一物种——雪橇犬。在这里,给喜爱狗的你们提供一些区分这两种狗的方法。

区分阿拉斯加雪橇犬和哈士奇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体型

阿拉斯加雪橇犬具有黄金体型,而哈士奇的一种中型犬,因此两者相比较是前者体积要大一些。

2、毛发

阿拉斯加的毛发是比较长的,而哈士奇的毛发是属于短毛,依据毛发区分也是可以的。

3、眼睛

阿拉斯加雪橇犬的眼睛颜色是褐色的,呈杏仁形,大小中等;而哈士奇的眼睛颜色有纯棕色和纯蓝色,而且会有两种颜色同时出现在同一只狗身上。所以,可以根据眼睛区分它们。

4、耳朵

阿拉斯加雪橇犬的耳朵相对于头部来说比较小,呈三角形耳尖稍微圆一些,且两只耳朵的距离比较大;而哈士奇的耳朵呈三角形且毛发浓密,内耳毛色一般是白色,耳朵通常是直立的,两耳距离比较近。所以,比较直接的方法是可以根据两者的耳朵距离来判断。

5、尾巴

阿拉斯加雪橇犬的尾巴是卷着的,而哈士奇的尾巴是下垂的,故而比较容易区分开来。

6、额头

阿拉斯加雪橇犬的头部宽且深,与体型大小成比例,在两眼中间有凹痕;而哈士奇的与狼的血统非常相近,额头比较尖。因此,观看额头分辨也是比较快的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