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伏特加调酒 来一杯特别的血腥玛丽

2017/5/21 16:12:11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伏特加酒,是俄罗斯的传统酒精饮料。它以谷物或马铃薯为原料,经过蒸馏制成高达95度的酒精,再用蒸馏水淡化至40度到60度,并经过活性炭过滤,无色且清淡爽口。

伏特加,是一种比较出名的酒类,它也是蒸馏酒之一。这种酒类的产地主要是俄罗斯和波兰,大约出现在14—15世纪,历史悠久。它是俄罗斯比较传统的酒精饮料,给人以烈焰般的感受。由于它的酒质澄澈晶莹,味道独特, 广泛受到世界各地人们的欢迎。

它的味道不苦、不涩也不甜,拥有独特的烈焰般口感,因此在调制鸡尾酒时,是一种非常有灵活性、适应性和变通性的基酒。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了解它的调酒。

想必大家是听说过血腥玛丽(BloodyMary)的,是鸡尾酒中特别出名的一种。它就是以伏特加为基酒,再加上冰块、番茄汁、柠檬、芹菜调制而成。做法是首先将冰块倒入杯中,倒入大约45ml的伏特加,然后倒入多于多于伏特加2-3倍的冷冻果汁,轻轻搅匀。最后用柠檬作装饰,以芹菜作吸管。

接下来说一说鸡尾酒的经典之作——大都会(Cosmopolitan)。它在世界各地流行了20多年,口感酸甜,有着醉人的酒红色,非常受欢迎。它的材料主要是依甘洛夫伏特加、君度橙酒、新鲜的柠檬汁和蔓越莓汁,在完成时依然用一片柠檬做点缀。

这种就可调制的酒类还有很多,例如紫色阴霾(Purple Haze)、性感沙滩(SexOntheBeach)、白色俄罗斯(WhiteRussian)等等。各种口味能满足大部人分人群的需要。在闲暇时饮一杯,享受人生难得的沉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伏特加调酒伏特加基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