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知道苦艾酒怎么喝吗 三种喝法教你如何品尝

2017/7/20 8:12:11 作者:M214-lih… 来源:yxlady
苦艾酒是一种有茴芹茴香味的高酒精度酒,主要原料是茴芹、 茴香及苦艾药草(即洋艾)这三样经常被称作“圣三一”。此酒芳香浓郁,口感清淡而略带苦味,酒精度45度以上。

在中国也许很多人不知道苦艾酒,更不要说尝过,但是在国外很多的地方,这可是鼎鼎有名的“绿色精灵”。

因为这种酒是烈性酒,酒精度数过于高,一般都不会直接饮用,这样容易伤身体。那么苦艾酒要怎么喝呢?

品尝苦艾酒这种美酒的关键就是降低酒精度数而且不能破坏酒香和口感。

第一种我要介绍的方法就是常见的冰水稀释法。可以将放有方糖的酒勺放在酒杯上,冰水慢慢地融化冰糖溢到酒中,至于冰水的量,各种说法都有,但是我认为这应该根据你自己的喜好而定,不要超过苦艾酒的两倍就好。

第二种方法是炫酷的“烧酒”法。

混了几滴苦艾酒的方糖放在酒勺中,点燃,迅速将酒勺连同方糖一并没入酒杯,用手密封盖上,然后你就可以将酒杯端起放在鼻子前,手露出一丝缝隙,嗅嗅蒸发的酒香,后将酒一饮而尽。

这种方法帅是挺帅的,玩火还是会有危险的,小心为上。

前面介绍的两种都是苦艾酒的经典喝法,接下来后一种我来说说现代一点的喝法。

苦艾酒也可以拿来调制鸡尾酒。在杯中放入五分之二的苦艾酒,然后慢慢滴入鲜榨的柠檬汁,至五分之三或五分之四,放入柠檬片,就调制好了。

也可以放橄榄或是和其它的烈性酒搭配,也是别具风味。想要体验不一样的口感的苦艾酒,就可以自己试着调制一杯苦艾鸡尾酒。

当然啦,品质好的苦艾酒还是不要浪费了,而且许多品苦艾酒、爱苦艾酒的大家都是遵循传统的喝酒方式的,因为那样才能保证苦艾酒的酒香和口感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苦艾酒怎么喝苦艾酒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