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苦艾酒怎么喝 这种方法才正统

2017/10/1 10:18:38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苦艾酒,历史上描述为蒸馏的、高酒精度数(45-89.9%,酒精纯度90-148)的一种饮料。是一种茴香味的烈酒,从植物性药材中萃取,包括了苦艾、绿茴芹等。

一、苦艾酒的相关情况

苦艾酒,是一种酒精含量比较高的烈酒,一般来说酒精度均在45度以上。在饮用时,通常都需要用水进行稀释。该酒有浓郁的香气,喝起来有淡淡那的苦味在口里蔓延,比较清淡。

它的名称也比较多,有的地方称其为“艾苦酒”,而在台湾则直接音译absinthe为“艾碧斯”。同时酒的颜色并不单一,在世界上有黑色、草绿色、无色、红色、蓝绿色、棕黄色等色泽。 当然。颜色的不同也是基于其产地、配方、品牌等方面的差异。

二、苦艾酒的历史

苦艾酒的历史并不短,据记载,可以追溯到古希腊罗马时代。起初,人们只是将一些植物放入酒中浸泡,用于医治疾病和祭祀。直到4世纪才命名为“苦艾酒”。由于这种酒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因此一开始也只是提供给军队,后来才逐渐在资本家中流行开来并逐渐传遍世界。

三、苦艾酒的喝法

了解了苦艾酒的一些相关情况后,我们来了解下这种酒的喝法。

第一种叫做波西米亚法。这种方法需要将一颗在酒中浸泡过的方糖放在专门设计好的漏勺上,并放在盛有苦艾酒的酒杯上,之后在漏勺上用火点燃。在糖块要被烤焦之前用冰水将火焰扑灭即可饮用。虽然会呈现出更加强烈的口感,但是也容易引发火灾。

第二种被称为法国式,这是一种比较正统的喝法。和第一种方法一样,准备一块方糖将其放在杯口,用滴壶或者杯子将冰水缓慢滴在方糖上,慢慢的与苦艾酒融合后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