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酒品鉴你懂吗 提高生活品质从这里开始

2017/8/3 8:27:20 作者:M8-liugu… 来源:yxlady
每当我们坐在环境优雅的餐厅里,举着叉子吃牛排时,红酒往往是少不了的。当我们身处罗曼蒂克环境之中时,总是会情不自禁地想来杯红酒小酌一番。那么你真的会红酒品鉴吗?

在老电影中,我们往往能看到优雅的女主人和绅士的男主人,在罗曼蒂克的灯光中,举着红酒杯聊天,随后展开一系列令人心醉神迷的情节。红酒,在这样的环境里,往往代表了浪漫与迷乱。很多人爱喝红酒,却不懂红酒的品鉴,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红酒该如何品鉴吧。

在品酒之前有几个简单的步骤需要注意。首先要观察酒标。虽然这并不是十分重要的环节,但是可以让你对酒有个基础的了解。其次将酒到到另一容器中,让它与空气接触一段时间,这样才会更加完全地体现它的味道。

同时还要注意的是,不同的酒,他们对于侍酒温度的要求其实不一样的,要选择合适且对应的温度来侍酒。还有就是,酒杯的选择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环节。合适的酒杯不仅能够完整地展示出酒的色泽,还能够更好地收集它的醇香。

准备工作做好之后,就开始正式品酒了。首先要观察酒的色泽、清澈度以及浑浊程度,可以轻轻摇晃一下酒杯观察它的流动状态,尽量选择在好的灯光条件下进行。然后再闻红酒的味道。在红酒刚入杯后,等它静止下来之时,就可进行第一次闻香,随后再晃动酒杯第二次闻香。结合眼睛和鼻子,基本可以判断红酒质量了。

探后,十分重要的一步就是尝酒了。小喝一口,在吞下之前,让红酒充满你的整个口腔,再去认真感受酒的醇香。红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