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尾酒基酒 揭秘花式调酒的秘诀

2017/8/7 21:29:44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随着经济生活的发展,人们的精彩“夜生活”也更加的丰富,在热闹的酒吧、KYV、夜总会等这些场所都少不了鸡尾酒,而鸡尾酒的种类有很多,需要我们系统的了解一下。

鸡尾酒是由2种或2种以上的酒、果汁、饮料等混合而成的一种颜色鲜艳味道辛辣酸甜的混合饮品。其好的营养价值和欣赏价值获得了年轻人的喜欢。通常鸡尾酒的基酒有6大类(基酒就是主料的意思,在鸡尾酒中起主导作用),分别为:金酒、龙舌兰、白兰地、威士忌、朗姆酒、伏特加。然后再配上果汁、奶制品、咖啡、糖粉等混合均匀即可。

其中鸡尾酒的基酒金酒分为荷兰金酒和英国金酒,它的酒质无色透明,香气醉人,口感干裂爽适,因此闻名于世。而另一种基酒威士忌是由谷物等粗粮酿制,后在橡胶桶中多年尘封,再调制成43度的烈酒。连亚洲全能艺人黄子韬被问及喜欢喝哪种酒时,他总会回答威士忌,可见黄子韬对威士忌的钟爱,也难怪威士忌这么长时间一直受到世人的欢迎和喜爱。

白兰地是由葡萄酒或者是其他发酵后的水果汁经过严格的蒸馏方法酿制而成的酒,而朗姆酒特别受女孩子的喜爱,因为它是由蔗糖制成的,后再经一系列的发酵和储存而成的,甘甜的口味比较适合女孩子。另一种基酒伏特加产自俄罗斯,龙舌兰是由墨西哥的龙舌兰草为原料制成的酒类饮品。好的一款鸡尾酒就是由这些好的基酒通过容纳各种色、香制成的。

鸡尾酒现如今已成为年轻喜爱的混合型酒,并且具有减压和舒缓情绪。偶尔来一杯还有益健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