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酒开瓶后能放多久 教你保存的简单方法

2017/8/12 10:42:11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葡萄酒决定风味的主要物质单宁以及果酸都易氧化。在开瓶后,葡萄酒与空气接触,这些东西在氧气的作用下开始发生改变。在刚开始的几个小时内,这一过程会让酒显得更加柔顺。

以前红酒是高端人士才喝的,现在红酒被越来越多人喜欢,也走进了普通家庭,因为他比白酒好,和白酒对身体不好,喝葡萄酒的好处很多,所以,红酒是健康饮品,但是红酒一般都是750ml的,要是没喝完怎么保存?下面一起来看看。

红酒和白酒不同,开了的红酒容易被氧化,影响口感,如果开了没喝完,可以软木塞塞回瓶口放进冰箱保存,这是简单有效的方法,一般是存放3到5天,尽量在这个时间内喝完,如果是不太贵的红酒和不完就不要了,贵的就尽量喝完,超过这个时间也不好喝了。

当然,这个口感也是那些会品酒的人才能喝出来,对于普通人来说,好像都差不多,要是觉得没什么差别,还是可以喝的,也就是变成了红醋,没有什么副作用。而且还可以用来炒菜,味道一样。

红酒种类多样,价格从几十到几十万,不懂的人真多不会挑,根据自己的介绍能力在正规的酒行购买就不会上当,质量又保证,除非你是行家,否则红酒真的很难辨别。

红酒的保存是很讲究的,很多人喜欢收藏红酒,首先要求保存的地方干燥阴凉,红酒怕光,也怕温度变化太大,这些要是没有做到,你收藏的红酒就算没开封,也会变质的,所以在准备收藏红酒的时候要了解清楚。

很多时候,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情节都是,男女主角都是一口牛排,一口红酒地喝着,那么红酒搭配菜肴又讲究吗?这个一般都是红酒配红肉,所以红酒和牛排是好搭档。白葡萄酒搭配鱼和鸡肉比较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