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酒怎么开 两个技巧帮你轻松开瓶

2017/8/24 11:57:11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很多没有开瓶经验的人,第一次开起红酒瓶时往往造成软木塞破裂、瓶体爆裂的尴尬情况。因此下面给大家分享两个利用螺丝钉和尖刀的小妙招,帮助大家轻松打开瓶盖。

为保证红酒的醇香味道不至于消散,让其持久地保存下来。大部分红酒都会用软木塞来封住酒瓶口。虽然保证了酒味的封存,但是在开起时却非常困难,需要用到专门的工具才能将其打开。

一般没有经验的人,一开始都会弄得很狼狈,不是把木塞弄坏了,即使不小心把酒瓶给磕碎了。因此下面就给大家一一详解如何安全完美地打开一瓶红酒。

方法一:巧用螺丝钉。第一步,找一根头部较大,身体比较长的木制螺丝钉或者金属螺丝钉。

第二步,使用大拇指的量,将其慢慢按入软木塞里面,然后转动其身体,让它逐渐深入到木塞里面。

第三步,当螺丝钉已经钉入了有三分之一了,就可以使劲连同软木塞拔起来。

方法二:利用尖刀。如果一时找不到专用的起瓶器,可以找一把头部比较尖的长刀,然后将其刺入木塞里面。只要轻轻转动刀把轻轻地将其旋转出来就可以了。

平时在保存红酒的时候,一定能要注意其温度的控制。可以说高温是各种酒类的“大敌”。一旦储存温度超过了70摄氏度,那么酒瓶里的酒液将迅速变质变味,什么香气都消散了。一般情况下,其理想的保存温度都在7.2-18.3℃范围内。建议可以将其放在地下室的阴凉位置即可。

有很多人,往往会将红酒笼统地都放在冰箱里面。这样反复虽然在短期内有效,但是长时间存放的话就会导致瓶塞的爆裂,碎屑掉进酒里,影响了红酒的质量。更不可以将葡萄酒直接放进冷冻室,里面的液体遇冷之后,体积变大,将直接将玻璃瓶撑破爆裂。【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