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黄历传统如何看 搬家转运都靠它

2017/4/26 15:02:11 作者:M8-xiayu 来源:yxlady
黄历是我国从古至今流传下来的、指导人们该日适宜或者不适宜婚丧嫁娶等事宜的算历。如今的人们搬家还是遵循传统,要挑个“好日子”,这就需要查询黄历了。

黄历一直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人们的“行为准则”。黄历上的“宜出行”、“忌婚娶”等思想指导着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在古代,是没有像如今的日历一样将今日诸事适宜进行或者不适宜进行给写出来的,人们要进行某个事情,需要去问问当地的算命先生,让算命先生通过黄历结合自己的生辰八字测算出来。这是挺麻烦的一件事。

如今科技水平比较发达,在我们日常购买的,无论是小本的日历还是大本的挂历,亦或是手机中的电子日历上,都会显示出今日的适宜做的事情和不适宜做的事情,有的手机日历中甚至可以抽签测试本日自己的幸运指数,实在是方便极了。人们购买了商品房并进行了装修后,开始张罗挑选个“好日子”入住新房了,人们相信好时间能改运。

在黄历中,适宜搬入新家的一般是阳气比较重的月初和月末。为何每月月中不适宜搬家呢?月中为阴气浓重的时候,由于新家多少都带着些“湿气”,两股气混合在一起会冲撞到“财神”;农历逢双数较适宜搬家,成双成对的双数“谓之好运来”,也暗语着“请双神”,门神和财神;搬家不宜在阴雨天进行,即使黄历算定该日也需要延后。

搬家在黄历中还有很多的讲究,如什么时候需要在新房中燃起第一道“香”,谓之破厄运,迎新气象;还有需要按黄历算出何时何地摆放些“招财进宝”的配饰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黄历 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