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三个方面教你辨山望气 普通人也能找风水宝地

2017/4/27 17:22: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风水宝地,是人们用来形容一个地方有很好的风水的意思。居住在一个好的风水之地,可以发财、人事兴胜,如果有高人指点布局,还能令子孙后代有富贵生活。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脱胎于易经八卦的风水学,有很多拥趸。人们认为,人本身有运势,但运势能否得到很好的发挥,却不是一定的。但可以能借助自然界的山水的灵气和精华,制作藏风聚气的布局。这样的地方,人们称之为风水宝地。

中国历代帝王相信自己的王朝会千秋万代永存,但也希望能在风水的加持下,更顺风顺水。翻开历史书,我们可以发现,在任何一个封建王朝,在建立都城,修建王宫甚至是敕建陵墓的时候,都不会随意动工。一定要请到风水大师来对选址的勘测和布局。尤其是帝王的陵墓的选址,更是慎之又慎,有的要提前几十年寻访,因为这关系着国朝命脉的延续和发展。

据说,中国有十个古老的城市曾被多个王朝设为都城。究其最深层的原因,还是这些地方,有风水上的优势。

那这些风水宝地都有什么特征呢?有人总结了三个部分的特点。

第一,植物。动植物都是有灵性的,而植物生长在天地之间,更能感应风水的运势。如果某处的树木花草春天提前发芽开花秋冬提前掉凋落,那就表示此地风水气场比较通畅。

第二,流水。风水之地,少不了水流。但这里的水一定是活水,而不是一潭死水。只有活水才能保证气场的流通。

第三、要有山川。风水宝地的山川不仅能令植物生发,而且能抵挡恶风和寒气,保持此地阳气不散。

虽然,普通人也能看到表面的风水之势。但风水大师的厉害之处,就是不仅能看出目前一地的风水情形,还能通过神秘的布局,影响多年后此地的风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