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周易取名靠谱吗 宝宝取名要注意什么

2017/5/5 17:42:11 作者:YUl-xied… 来源:yxlady
在中国人的传统思维里,一个好的名字,甚至能辅助人一生的命运。这让很多相信科学的年轻爸妈,也不自觉的加入到周易取名的热潮中,那么周易取名是否真的靠谱呢?

取名字,是每个人生下来后的第一大事,现在很多父母更是在孕期就已经给宝宝预备了一大堆名字备用。的确,一个好听吉祥的名字被认为能辅助人一生的命运,这是中国人的传统思维。所以,即使是受过高等教育,相信科学的父母,也难挡如今周易取名的热度。

那么网上的周易取名,是否真的靠谱呢?周易取名的依据是我们传统经典《易经》。通过宝宝出生时的年月和时辰,来推算出他的五行所缺,然后在名字里,将所缺的五行补足。

现在网上有很多在线的五行在线查询,也有相关的APP,父母们就不用在专门找算命先生推算,非常地方便。假如查询的结果是宝宝五行缺水,那么就可以取个水属性的名字,例如泽润,小名也可以用带水的字眼,例如洋洋。这样说起来,其实周易取名也并不复杂。

但要想获得一个好名字,除了周易的这些学问外,还得遵循好听、好看的原则。也就是说,不仅要叫起来顺口,洪亮,在选字上,也要新颖典雅,避免生僻和太繁复的字眼。

虽然名字会伴随人的一生,是除了面容以外,别人对于自己的印象之一,但还不至于到影响人的命运的地步,还是得看后天的自身努力。对于不知道怎么确定孩子名字的父母,是可以参考一下周易取名,也可以用打分软件试试看姓名的分数。毕竟宝宝出生是件喜庆的事情,选个吉祥又好听的名字,欢欢喜喜的才最重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