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国学周易入门 术数大师带你登堂入室

2017/5/14 16:12:15 作者:J-lipeng 来源:yxlady
在中国有一门学问,就做“易”。许多人对周易总是带有偏见,认为周易只是封建迷信,只是欺骗世人而言。其实不然,今天小编就带给为客官了解真正的周易。

在中国古代文人有九本书是必学的,那就是四书五经。而《周易》就位列这九本书之中,因此《周易》是中国古代先贤留下的文化瑰宝,而且书中所述说的东西并不是所谓的封建迷信。相反的,书中书写的是世界乃至宇宙运行的规律。曾经有位名人曾经说过,如果能学会、学透周易,那么他这一生都将会受人敬仰。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如何入门周易。

学习一样新的事物的时候,最好的动力就是兴趣。只要有了兴趣,在学习的过程中往往能够让学习者事半功倍。尤其是像周易这样如此枯燥难懂的学问,兴趣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兴趣是学习者学习最佳的动力。在学习周易之前,首先自身应该懂得文言文。因为《周易》全书都是用文言文撰写的,因此在学习《周易》前需要有一定的古文基础。

虽然现在书店里有许多《周易》的白话文版,但是书上的终究还是别人自己对《周易》的理解。《周易》古文版的只有一种,但是白话文版却各有千秋。因此小编建议还在自己翻译会更好一些。其次就是对于如此枯燥的学问,多交往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学起来会更快。

当然,如果在学习的过程中如果有师父在前方引路那是更好的。但是学习《周易》的人一般都讲究缘分,不可强求。在学习周易的过程中,对于五行八卦、生辰八字的计算等基础知识一定要扎实,这样学起来才有头绪。【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