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掌纹看疾病详解 学会这些才能行

2017/7/24 8:07:11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掌纹就是指手掌上的纹线。手掌纹线是由粗的“线”和细的“纹”组成。“线”是在母体中先天生成的,不易改变,它反映身体先天的状况。“纹”多是后天的,容易改变。

人的手是全身经脉汇聚的地方,一旦身体有恙很容易就从手掌看出来。人体内的疾病又患有急,因此粗略判断人体疾病以及程度时要从掌纹和掌色两方面看。当有急性病发作时,掌色就会急剧变化,而掌纹则短期内不会有所变化。

依靠掌纹判断疾病时,并不是说男性要看左手,女性要看右手。一般而言如果肠胃出现问题就需要观察左掌掌纹,脾肺疾病则要观察右手掌纹。

掌纹的颜色同样会反映出身体的状况。掌纹的颜色于皮下的血管,本身的营养状况都有着加大的关联。一般人的掌纹为鲜红透亮色的,摸上去光滑有弹性。随着年龄的增长,掌纹会趋于黄色,这是正常的现象。

如果掌纹颜色在短短几天内出现剧烈变化就有可能身体上出现疾病。一般常见的是掌纹突然变红或者是掌纹没有血色,突然变成白色。

掌纹突然变成白色,说明皮下组织血液不足,或者是不够流畅。整个手掌纹路都变成白色一般身体患有贫血或者营养不良以及其他先天的血液疾病。中指变成白色则有可能是出现心血管病。食指则有可能是肝胆疾病或者是消化功能问题。

如果掌纹突然变成明显的血红色,则是由皮下组织血液流速过快引起的。整个手掌变成血红色有可能是病人出现高血压的病情,往往还有可能伴随着脑出血,脑溢血的状况。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应该及时赶往医院,尽快处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