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相算命准吗 它较早来源哪里

2017/7/31 22:22:13 作者:YUd1-lin… 来源:yxlady
算命准不准通常是求卦者的主观评价,但通过巧妙的实验设计,我们完全能够客观判断其可靠性。手相学是一种观看手相的诊断书,是通过手型与手纹来判断一生运势吉凶。

手相学在很久以前就存在了,现在印度古老遗迹,残存的壁画中所遗留下来的古老记录,都可以了解到手相学在古印度是多么的流行。无不感叹古代人的智慧是多么的厉害。能只是根据人的手相就能判断人的运势走向,尽管其科学性还有待考究。

而关于手相学的知识,较早记载的是西方的圣经,圣经里面有那么一段话记载着。传说每个人生下来,神就会他们手掌上刻着各种各样纹线,有长一点的,有花一点。神把手纹作为一种印记,叫所有的人知道他的所作所为。

但对于中国的手相学,在那遥不可及的历史文化中,就在周朝记载着。在那时,手相学早已盛行天下。而现在完整的手相说,在西汉的许负,他所著的相手论篇,是当时较为齐全,且令人信服的一种论说。

随着时代变化,历代各大名家,只是把手相学附属在人相学中的一部分罢了。比不上西洋手相的独立,所以中国流传的手相学并没有西洋手相学的发达与普遍。虽然手相学可分为中西两种学术,但内容上都是大多数相同,只是称谓不同。

所以现在一般所说的手相学,可以说完全是西洋式作为基本中心,再加上中国独特的手相学作为参考。这样子,手相学不仅称得上叫一种学术,当然,也就与其他学术一样,有着神秘的繁杂和深奥性。而手相算命准不准,这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东西信则有,不信则无。【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