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黄历搬家2017年 让我们开门大吉

2017/8/12 23:37:11 作者:M8-lijia 来源:yxlady
在中国,搬家、结婚、动土等定日期,都会选一个黄道吉日。所谓黄道吉日,就是通过黄历,避开宜忌日,选择吉利的日子。2017年想要搬家,当然也得选个好日子。

黄历是流传至今的历书,是我国传统的日历。很早以前就有看黄历,选吉日一说。黄历上不仅可以看日期时节,还较为详细地写有天文气象、每日适宜做的事和禁忌等。看一本黄历,能从中学到很多传统知识。

每年我国都会印刷本年的黄历,供大家使用。现在,人们买黄历或是网上查看黄历,大多都是为今年会办的大事选一个黄道吉日。还有一些人,在出门时也会看黄历,看看今日出门运气如何;或是去娱乐,看看坐在哪一方位运气好些。

让我们来看看今年搬家的黄道吉日。当你拿到一本黄历时,翻到自己想要搬家的日期,往下看,有两个大一号的字:宜和忌。一般红色字体为宜,黑色字体为忌。若宜字后写有移徙或入宅,那么今日可能就是所谓的迁移住所或搬入新房子的好日子。

此外,你还可以在黄历上看到某日的星宿、岁煞、吉神宜趋和凶煞宜忌等,甚至有些还有时辰吉凶的列表。现在网络越来发达,在网上搜出本日黄历,就可以清楚的看见宜和忌,非常方便。选择吉日,不仅要看到哪日宜做,而且要尽量避开自己的生肖冲日和煞向。

其实,在做大事之前,看黄历选吉日,很大程度上就是图个安心。黄历也有一定的真实性。选个吉日,我们心情愉快,做起事来也能得心应手。先看搬家宜日,再看是否冲煞等,搬家吉日任你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