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太岁方位在哪 用这个办法就能找到

2017/9/5 23:22:12 作者:YUl2-kan… 来源:yxlady
人们常说“犯太岁”、“太岁头上不得动土”等等,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太岁是什么呢?如何来寻找太岁的方向呢?如果改变了方位会发生什么呢?一起来看下。

太岁其实是神话故事中太岁神的简称。太岁神是道教值年神仙的称谓,每年值年的神仙不同,一年换一次。传说中太岁神一共有十二个,对应十二地支,又对应十二生肖。

了解了太岁以后,再来看看我们常说的“犯太岁”和“太岁头上不得动土”是什么意思。其实这两句话都和太岁方位有关。上面说了,太岁神一共十二个,一年换一次。所以以十二年为一个轮回,在这十二年里面,每年都是不同的太岁神。既然太岁神不同,他们所处的方位自然也不同。那么每年太岁神所处的方位即为太岁方位。

太岁神是掌管人间灾喜祸福的神仙,权力巨大。因此有“太岁当头坐,无喜恐有祸”这一说法。就是说你如果占了那一年太岁神的方位,惹怒了太岁神,太岁神就会把灾祸降予给你,“犯太岁”就是这个意思。

所以我们要注意每年的太岁方位,当太岁方位和你家所处的位置相同时,就应该要想办法改变家中风水,以求瞒天过海、趋利避祸。经过上面对“犯太岁”的解释以后,大家对“太岁头上不得动土也就好理解了”。

连占了太岁方位都会惹怒太岁神,带来灾祸。那么在太岁方位动土,必然会带来不利。再给大家来提供一个如果住宅不幸与太岁方位相冲时的解决办法。其实很简单,就是采用五行法,在家中摆置五行八卦即可。大家可以尝试一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