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太岁是哪颗星星的化身 房屋建造需科学分析方位

2017/8/23 9:37:13 作者:YUl-suny… 来源:yxlady
太岁就是天上的木星,它既是星辰,也是汉族民间奉祀的神祇之一。作为一种民间信仰,每年都有冲犯太岁的生肖,如属该生肖者,需要祭祀太岁神,以求太岁保佑自己消灾免祸。

在快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中,有一些风俗习惯经过数千年的发展逐渐保留下来,对于大家的日常生活仍旧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太岁就是这样一种具有神秘色彩的传统文化,影响到房屋拆迁、动土等问题。

首先,太岁指的是行星中的木星,一般运行周期为一年,它的方位绝非一成不变,而是会随着运行发生变化,自然每年都会不同。早在我国古代时期,太岁就是转掌国运命脉的神灵,从唐朝开始,历朝历代的皇帝都会命专人进行祭祀,以确保来年风调雨顺,国运昌盛。

其次,为了防止不触犯到太岁,房屋建造的时候一定要避开它所在的方位,以表示敬重。但是每年的具体方位并不相同,大家可以找专门人士帮忙查看风水,避免冲撞太岁。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家频发发生不好的事情,却找不出根源,很有可能就是方位不正所导致。

再次,每年有不同的生肖可能会与太岁相冲,大家在当年一定要谨言慎行,避免招致灾祸。但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不必过于焦虑、小心翼翼,只是警惕一点就可以了。与他人相处的时候,要调整自己的情绪,不要发生口角。

总之,太岁文化一直到现在仍旧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可见其具有一定科学道理,遇到事情可以找专业人士帮忙算算,记得避开太岁所在方位。对于传统文化,还是需要汲取其中的精髓之处,以充实现今生活,预防可能产生的不良影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