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老黄历搬家注意事项 2017年新版

2017/11/25 7:38:37 作者:M21-wang… 来源:yxlady
即使到了现代社会,入宅可不是简单搬置家具行李而已;除了择吉日入宅,黄历中搬屋也是有所讲究的,趋吉避凶之外也可以保自身心情安定,因此入宅也是不可草草了之的。

虽说有瓦遮头也是家,但我们一旦有了好的经济条件,都是要择地而迁的。并且古语有云“吉地也要良辰催”呢。所以很有必要从老祖宗遗产的黄历中择吉日入宅,值得注意的是所谓择吉日,是需要和入宅者家属各人的生辰八字来搭配的,并不是黄历显示吉日就可以入宅了。

另外入宅要有所避忌和讲究,提升我们的运势,避免厄运。接下来我们就来探讨黄历中入宅所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

在搬家之前,必须要让施工工作全部完毕。要切记入宅后是万不能够再次动工了的。而新屋入伙带入的碗筷和枕头必须是双数的,避免落单,有成对成双的寓意呢!并且不能让带有破口或者残缺的碗进屋,如有需要则等待入宅完毕过段时间再将其搬入。

入宅首次进门时手里应持有银行卡、存折等贵重财物,数额吉祥的红包亦可,如168、188等;寓意着新家的未来富足殷实。

到入宅的时候可以先在行李包裹里放置米、水,和旧家来的路上的泥土,特别是在跨省搬新家的情况下,可以起到专心入宅、避免思家的作用呢!让枕头先入屋,以双数为佳按照家属的各房间,把枕头放置于各床头的位置。

入宅首日是不能午睡的,并且到夜里要就寝时应该要先休憩一会,再起身在屋里走动一下然后回睡房就可以休息了。需要记住新屋的房间里的灯是不能熄灭直到第二天天亮的。应准备拜祭家神,祈愿全家出入平安,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在新屋门口抑或商品房楼下小放一点鞭炮,沾沾红火的喜气。

入宅的注意事项就介绍到这了,祝各位新屋入宅的朋友们团团圆圆,财丁兴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