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周易取名难 抓住主要方向起个好名字

2017/11/27 9:56:38 作者:M61A-liu… 来源:yxlady
姓名,它不仅仅代表一个人的称呼,还有着很深的学问,一个好的姓名,甚至能够帮助人们趋利避害,因为它能够对人起到一种暗示性作用,甚至可能影响到人一生。

在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中,名字与一个人的品性,底蕴等等有很大的关系。姓名,它不仅仅代表一个人的称呼,还有着很深的学问,一个好的姓名,甚至能够帮助人们趋利避害,因为它能够对人起到一种暗示性作用,甚至可能影响到人一生的包括性格,身体健康,以及事业婚姻,财运和人际关系等诸多方面的发展。

周易取名是基于传统文化中所说的阴阳五行,以及现代人们常讨论的心理学、社会学、历史学等各个方面内容而发展出来的命理学,它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有很深的影响。

人们在取给孩子取名时,通常会结合他的生辰八字,要找出她的五行生克所需,然后在姓和名中,加以补充和调整,以达到逢凶化吉,改善运势的目的。但是,并不是说有一个好的名字,就一定会有一个很好的命运,不同的名字确实会有不同的影响,但是这种影响,对于特定的人和事物来说是非常微弱的,主要还是靠自己后天的努力去改变。

一个好的名字,除了要符合传统周易命理和数理这种规律外,还要具有现代审美,也就是说,我们的名字不光要响亮,还要含蓄,有新颖性,甚至还可以达到一种形美。

人们在取名时,通常爱用文词曲里的典故,这也是我国的文化传统之一,它对于提高我们的文化素质和审美有重要有影响。

另外有的人在取名时,通常会利用含义美好的成语进行构思,比如说,双胞胎姐妹里面,有的人利用冰清玉洁这个成语,姐姐叫冰清,妹妹叫玉洁,给人非常典雅端庄的感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