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牙泉的俗名知多少 带你观赏有名泉水

2017/3/30 16:57:13 作者:YUl-zhai… 来源:yxlady
在我国有着许许多多有名的泉水,比如说月牙泉、趵突泉等。趵突泉我们在中学时期的课本都有学到过,相信都有一定的了解。那么,你了解月牙泉吗?你知道它的俗名是什么吗?

月牙泉俗名叫做药泉,关于月牙泉的俗名还有着一个故事。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在月牙泉的周围还有着一座山,山的名字叫做鸣沙山。它紧紧的环绕在月牙泉的周围特别的漂亮。然而在这个古老的故事里面,当时还没有鸣沙山,鸣沙山的环绕里面也没有月牙泉。而是有着一座寺庙,寺庙的名字叫做雷音寺。

传说的有一年的四月初八这一天里,寺里举办者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浴佛节。主要的形式就是善男信女在寺里面进行烧香敬佛的活动。当活动进行到“洒圣水”的时候。忽然在寺院的外面来了一个道士。

道士来了之后一句话都没有说,直接冲向主持方丈。方丈身体轻轻一斜躲过了一招,但是碗中的水竟没有移动一丝。道士卷起四周的沙土向方丈撒去,但是沙土都没有落入碗中反而堆积在了碗的周围。后来,碗中的水慢慢形成了月牙泉,沙土慢慢堆积成了鸣沙山。

现在的月牙泉可以说是十分有名的景区之一,其景色优美是世界上的自然景观很难得。它位于敦煌这座古城。大家都知道丝绸之路,敦煌就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城镇之一。敦煌除了有名的月牙泉之外,更加有名的是莫高窟了。敦煌莫高窟的景象也是出现在了我们中学所学到课文里面。里面的壁画着实是惟妙惟肖,展现了佛教在我国而发展。

同时,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说明了,丝绸之路的开辟,不仅使我国的经济通过这条路大大的与西部地区联系了起来,同时,还注重了文化的吸收。在各方各面都是很优秀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