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牙泉的俗名叫什么 让你知道它是怎么来的

2017/4/7 14:02:13 作者:J-jiangz… 来源:yxlady
月牙泉,位于敦煌,南北的长度大约为100米,东西的宽度大约为25米。之所以叫月牙泉是因为它弯曲的像一弯新月,故而起名叫月牙泉,景观奇特,但是你知道它的俗名?

月牙泉被称为敦煌八景之一,得名“月泉晓彻”。月牙泉是属于国家级的重点风景名胜区,每年都有许多来自各个地方的人前去观赏,风景独特,美绝人寰。更吸引人们的地方其实是月牙泉的山泉地貌和沙漠奇观,它存在于流沙之中,干旱的时候不会枯竭,风大的时候也没有沙子吹入,也正是因为这样才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前去目睹这一奇观。

月牙泉其实以前不叫月牙泉的,月牙泉的别称叫“沙井”,俗名叫“药泉”也是古时候的叫法,“月牙泉”是清代的时候起的,是因为它的形状像一弯新月,又是存在于沙漠之中,所以起名为“月牙泉”。

对于月牙泉其实还有一种高大上的称呼,它还被称为“天下沙漠第一泉”。在汉代的时候这里就是风景旅游圣地了,不仅是因为它千年不枯,更是因为它的波浪壮阔。

其实月牙泉的俗名“药泉”也是有由来的。传说,在唐僧去西经的路上,经过敦煌的时候,因为没有水喝有没有食物充饥,那时候的白马已经饿死了,白马塔就是埋葬白马的地方。在又饿又累又渴的情况之下,唐僧就快撑不下去了。

这正好被观音菩萨看见了,善良的菩萨为了不让唐僧在距离成功不远的路上倒下,就从紫金瓶里滴下一滴金水,突然之间,在干旱的沙漠出现了一抹弯弯的清泉,并且里面还有一种“七星草”,功效神奇,可以包治百病,故而得名叫药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