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清东陵景区怎么样 值得你去旅游吗

2017/4/7 14:37:16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清东陵位于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西北30公里处,西距北京市区125公里,占地80平方公里。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宏大、体系最完整、布局最得体的帝王陵墓建筑群。

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了解清东陵。清东陵的建造历史很是悠久,一共用了247年才建成,始于顺治十八年,也就是1661年,完成于1908年。清东陵一共建成了217座宫殿牌楼,组成15座陵园,先后埋葬了共161位皇帝和王公贵族。

清东陵作为我国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着它独特的历史意义。它的最后一座宫殿是慈禧皇太后的普陀峪定东陵,第一座是顺治皇帝的孝陵。但是很令人痛心的是,在1945年除了顺治皇帝的孝陵,其余14座陵墓全部被盗,损失极大。

在这里给大家补充一点有关我国陵墓的知识。我国有着众多陵墓,这是其他国家所没有的。在我国封建时代,实行封建帝王厚葬制。它的产生是由于当时的生死观,认为肉身已死,灵魂却还存在,不过是生活在另外一个世界,依然需要衣食住行,所以就建立了“生不带来,死要带走”的厚葬制。

也因为有厚葬制,所以才有了现在我们所能看到的历史遗迹。清东陵虽然被盗了,但是还有很多的历史遗迹。例如:孝陵石路、孝陵石牌坊、裕陵地宫、裕陵玉带桥、孝陵七孔拱桥等,都是很有历史研究价值的文物古迹。

清东陵所在的地区风景秀丽优美,不仅仅能够看到“历史”,也能看到现在的绿色自然景观,很是漂亮。选择清东陵旅游的话,对于气候、天气要求不高,什么温度都适合。当然了,清东陵承载了很多的历史,所以在此处旅游的话,最好找个专业人士进行讲解,它的人文历史绝对值得你去旅游。【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