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凤凰古城在哪里 值得一去的旅游之地

2017/4/11 16:02:15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凤凰县,在2010年底约5万人口,由苗族、汉族、土家族等28个民族组成,为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区。

凤凰古城,相信大家并不会觉得陌生,它是湖南的著名景点之一,有着独一无二的文化内涵。被誉为中国最美小城的它,不断吸引着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人们,独特的魅力給人别样的感受。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解了解这座美丽的小城。

它的存在历史可谓悠久了,在我国历史上的明嘉靖三十五年始建,至今已有四百六十一年的历史。虽然饱经风霜,但仍然屹立在湖南的凤凰县,完好的建筑与风俗,不禁让人流连忘返。

说起旅游就不得不提一提它的气候,毕竟天气和气候是旅游应该注意的。它处在我国的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区,冬温夏热,四季分明,季节不同,所呈现的景象也略有不同。凤凰古城的水也是很美的,美丽的沱江穿城而过,河畔的吊脚楼与江水相互呼应,美不胜收。

它的很多旅游景点都值得一看,不仅仅是自然的神风文化景区、乌龙山风景区、沱江,还有富含文化意蕴的人文景观北门古城楼、陈斗南宅院、石板老街、万名塔、沈从文故居等等。小酒、特色小吃味道也不错,很休闲的一个旅游之地。

凤凰古城的话每个季节都适合去旅游,若在七月分可以赶上苗族六月初六的大型歌会;立秋时分可以体会赶秋节的氛围,民族特色会让你有不一样的感受。虽然商业感挺重,但是这里的自然与人文情怀,依然可以让你感受到清净与生活的休闲,不会感到不值。【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