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颐和园旅游攻略 带你领略历史的魅力

2017/4/15 14:57:18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颐和园,北京市古代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十五公里,占地约二百九十公顷,与圆明园毗邻。它是如今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

颐和园距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原先为清代的皇家园林,现在成为我国著名的文物保护单位和旅游景点。从古代到近代,颐和园多次重建,又多次遭到战火的纷扰。

颐和园的门票一般在20元到60元之间浮动,价格便宜又实惠,节假期还会有优惠活动。一般在春秋季节时,游客较多。颐和园周围四通八达,游客可以依照自己的情况选择多种交通方式。

来到颐和园首先不可错过的地方便是仁寿大殿,这个地方是历代清朝皇帝处理朝政的地方,布局奢华大气,充满了文化古韵,虽然如今展出的文物较少,但依然是一个不得不去的好地方。

乐寿堂同样也是一处著名的景观,该堂所处位置绝佳,周围山水如画,风景秀丽,是游客观赏游玩的上佳之选。堂中原样保留清朝时期的布置风格,游客在这里也被允许拍照留念。

喜欢游山玩水的游客便可以去万寿山与昆明湖,这两处景点是颐和园的著名景区。万寿山群山环绕,风景秀丽。山上有着传承百年的坲阁宝塔和亭台楼阁,游客可以在这些地方领略古香古色的文化古典氛围。后山则是充满山野趣味的自然环境。后山上栽种了各种果树与花朵。春夏之际游客可以来此放松心情,消炎避暑。

昆明湖是颐和园最大的湖泊,湖边种满了垂柳鲜花,湖面上则有供游客游玩和休息的楼阁。昆明湖中建有三座湖心岛,象征着中国古代传说中的海外三仙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