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超详细海螺沟旅游攻略 在炎热的夏天体验冰川凉爽

2017/5/6 15:42: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青藏高原东部地带的海螺沟,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而著称于世。这里拥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大冰瀑布,最宽处有一千米左右,比著名的黄果树大瀑布还要大出十余倍。

海螺沟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的贡嘎雪峰的山脚下,因拥有低海拔的现代冰川而举世闻名。这里地势起伏特别明显,大渡河从此处呼啸奔流而过,两岸悬崖峭壁,水流湍急。在短短三十公里之内,形成六千米以上落差的大峡谷。周围是常年苍翠的原始森林。

冰川、森林以及雪山交相叠映,形成了冰雪世界独有的冰洞、冰门、冰湖以及冰峰。这里有日照金山、冰川倾泻、雪谷温泉等旅游特色,集旅游、探险、避暑以及游玩为一体,来此旅游和探险的人们,无不被其瑰丽的自然风光所震撼。

海螺沟在贡嘎山脚下,周围都是六千米以上的山峰,上面有千年的积雪覆盖。太阳升起之时,霞光万道从山峰顶尖穿过,整个山谷光芒万丈,令人无法直视。

海螺沟冰川又被称之为一号冰川。在整个贡嘎山脉的七十余条冰川之中,是最长的一条。这里有目前为止中国最壮观的冰川瀑布。

海螺沟目前已经被开发成为著名的探险旅游圣地,是国家五A级风景旅游区。一年四季均可以入沟旅游,但一般都是上午入沟,下午出来。因为夜晚的冰川气温比较低,没有人能留在沟中过夜。此外,海螺沟特别的大,仅靠徒步是无法观赏全貌的,大部分游客都是选择乘车或者索道游览各个景点。

如果体力比较好的游客可以选择步行,走冰川步游道,体会走在茫茫冰川的感觉。随后再泡在热气腾腾的温泉之中,解除满身的疲惫。【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海螺沟旅游攻略海螺沟避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