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曲折精致彩画遍布 穿梭在颐和园长廊纵览皇家风范

2017/5/15 21:57:13 作者:YUl-zhao… 来源:yxlady
兴建于清朝盛期、近代遭到破坏的颐和园,仍然是最具代表性的皇家园林之一。这里的景点自有一番皇家气派,其中的长廊精致曲折,画风细腻,已被被列入世界纪录。

颐和园是国内著名皇家园林,这座于乾隆时期修建的园子,在近代曾遭到外国侵略者多次损毁,后来经过重建,才成了现在的样子。园子主要分为一山一湖两部分,山是指万寿山,湖是指昆明湖。整座园林设计精巧,充分体现了古代的技艺水平。

在颐和园内,可以参观慈禧太后接见政要、处理政务的宫殿,也能见到当时皇室成员日常起居的住所。然而,最出名的还是要属万寿山和昆明湖,还有这两者之间的长廊以及各类亭阁等景观。

在万寿山朝南的山脚下,就有这么一条长廊,其长度已经记入世界纪录,可以说是古代长廊文化的精品。这条长廊以建筑精致、回旋曲折、彩画生动而出名,尤其是彩画,总数达一万多幅,用色和谐,多彩多样。这些画作内容丰富,取材广泛,画法也别具一格,体现了画师的高超画功。

彩画中有很多中国传统绘画内容,比如山水、花鸟,还有根据四大古典小说内容描绘的故事。这条七百多米的长廊,足以让人领略到传统文化的精妙。由于长廊对着的正是昆明湖,因而常有带着清新气息的湖风吹来,游人可以坐在长廊的栏杆上,尽情感受凉风的吹拂。

作为中国古典园林的经典和宝库,虽然在近代经历了战乱,但是颐和园还是给世人留下了太多值得回味的东西。不论是园区内的亭台楼阁,还是山水诗画,都忠实记录着历史的轨迹,成为后人了解时代特征的重要地点。【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颐和园长廊颐和园长廊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