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颐和园长廊 不可错过的特色建筑

2017/8/28 21:37:14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颐和园的长廊以其精美的建筑、曲折多变和极丰富的彩画而负盛名,是我国古建筑和园林中极长的廊。现在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这一段美丽的长廊是怎么建成的吧!

颐和园长廊的简介

长廊,位于万寿山的南端,和昆明湖相邻,始于东边的邀月门,结束于西边的石丈亭。长廊的两边对称分布着四座攒尖亭,它们的名字很特别,分别是留佳、寄澜、秋水、清遥。长廊全长七百多米,一共有二百七十三间廊间。

它是我国园林古建筑中极长的一条廊,为了让人们体会到长廊的魅力,所以它的每一根廊间枋梁上都绘有精致的彩画,彩画的内容多为青山绿水、花鸟鱼虫、民间故事以及我国四大名著。而其中的山水之画多来源于乾隆南巡时所看到的江南美景。传说慈禧很喜欢听故事,为了讨她欢心,画师绘制这些彩画是为了方便宫女们在肚子里没存货时也能给慈禧讲故事。

万寿山简介万寿山属于燕山山脉,高约六十米。它的建筑群以八面的佛香阁为中心,从建于山脚的牌楼开始,经过中间个云楼和宫殿,一直到位于山顶的智慧海,形成了一条上升的建筑中轴线。值得特别注意的是位于后山的西藏佛教建筑,这象征着我国和西藏人们的友好交流。而与这条中央建筑群轴线呼应的就是横贯山麓的"长廊"。

颐和园,位于北京市西郊,是清代所建的一座皇家园林,它的前身是清漪园,和圆明园毗邻,现在被称为"皇家博物馆"。颐和园占地面积将近三百公顷,拥有各式各样的宫殿园林建筑三千多间,这些建筑的用途可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行政、生活和休闲娱乐。

它在十八世纪六十年代被英法联军烧毁,在十八世纪八九十年代,光绪帝命人重建后才改名为颐和园。但是在十九世纪初,颐和园再一次被八国联军破坏。慈禧再一次命人修复颐和园。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颐和园在一定程度上比破坏前多了一些现代气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