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千佛山三月三庙会 带你了解其中精彩的内容

2017/5/25 16:57:11 作者:M9-tangc… 来源:yxlady
千佛山庙会在中国是非常有名的,不仅庙会内容丰富多样,而且环境也很优美。每当庙会期间,上山下山的人可谓是数不胜数。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千佛山三月三的庙会。

中国的很多地方都会有大大小小的庙会,但是像济南的千佛山庙会这样有祭祀活动、歌舞表演以及文化娱乐的并不多。正因为庙会内容多得让你目不暇接,所以在参加庙会之前先要了解它,你才能有一个快乐的庙会之旅。

千佛山庙会举办时间一般是在三月三的上巳节和九月九的重阳节,并且在这两个时间点举行庙会已经成了惯例。尤其是在三月三的时候,山上各种各样的花朵竞相开放,吸引着无数游客来观赏。但这时上山下山的人很多,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以及家人的人身安全。

参加庙会一般都需要爬石阶,千佛山庙会也不例外,这大概就是在考验大家的诚心吧!上去以后,很多人首先做的就是去各个佛像面前参拜、祈福,然后再去逛庙会。庙会期间各个道路上会有很多的人表演杂技或者是歌舞,非常非常地热闹。

观看完表演之后,你还可以去当地的一些摊位点购买各种各样的商品,其中包括有日常的生活用品、当地的各种土特产、美味的风味小吃以及各种各样的工艺品等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这里没有的。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表演是你在古装电视剧里经常看到而现实生活中不常有的,比如说杂技团表演、街头变戏法、说快板儿以及耍猴等等,还有很多说不上名字的,总之都是非常精彩的。另外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提前先把门票买好,以免去了之后花很多时间排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