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泸沽湖到香格里拉交通攻略 夏日度假好去处

2017/6/3 15:47:11 作者:W-huangz… 来源:yxlady
泸沽湖和香格里拉都是云南的热门景点,但是这两个地点相隔太远,所以大部分游客只会选择其中一个地方游览。如果要玩两个地方,有一个办法就是需要到丽江转车。

泸沽湖到香格里拉相隔四百三十多公里,全程走高速也要六个小时以上。因为两个地方没有直达的汽车,所以大家要到丽江转车。如果遇上下雨天,这时候就要绕路多走一公里才能到达,因为下雨天丽江到宁浪的路容易塌方。泸沽湖离四川比较近,一般都是山路。

虽然泸沽湖距离丽江才二百一十公里,但是要走六个多小时才能到达丽江。而香格里拉离西藏比较近,距离丽江也只有一百八十公里,四个小时就能到达丽江。大家一般都是早上从泸沽湖出发,晚上到丽江,然后在丽江住一晚上。

第二天早上从丽江出发前往香格里拉。香格里拉主要的景点有虎跳峡、纳帕海、松占林寺。大家一般都会选择住在香格里拉市区的酒店或者民宿,价格一般是从八十到五百左右。在丽江古城除了有很多历史古迹外,还有很多小吃。

如果大家喜欢酒吧和咖啡,大家可以选择离酒吧街近一点的住宿。很多人去到云南都会出现一定水土不服,所以大家去到尽量喝矿泉水。大家在当地可以吃一次包浆豆腐、过桥米线、丽江粑粑以及纳西烤鱼。

丽江的海拔是两千四、泸沽湖的海拔是两千六、香格里拉的海拔是三千二。由于海拔不同,所以当地的气候也有不同的变化。大家去香格里拉的时候尽量穿一些比较保暖的衣服。苍山和玉龙雪山都是很当地比较冷的地方,大家如果没有带足够厚的衣服,可以再当地租借一套厚的羽绒服。

由于丽江古城很多都是石头路,而且路不是很平,所以大家尽量穿舒服的运动鞋。很多人在香格里拉容易出现高原反应,但是大家不要害怕,当地有很多购买氧气瓶的地方,吸一些氧气可以预防高原反应。第一天到达的时候尽量不要洗头洗澡,因为这样会加重高原反应。【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