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蓬莱旅游攻略 品味中国仙山文化

2017/6/8 16:22:13 作者:YUl2-hua… 来源:yxlady
蓬莱,一座曾存在于中国民间传说中的海外仙山,从海市蜃楼到八仙过海,自始至终它带着一层神秘的面纱。当蓬莱被世人建造于世,更是满足许多人对仙山福地好奇。

自古中国就是一个多传说的国度,在科学有限那些年代里,人们对于未知往往充满着敬畏与想象。就有这么一座山,被人们赋予许多传说,更有千古一帝秦始皇至死都在找寻它,意图从这座仙山中得到长生不老的秘术,而这座山便是蓬莱最初的模样。

中国海面有仙山,古人传说有三座,分别是蓬莱、方丈、瀛洲。人在岸边望海,海中薄雾笼罩,渐渐显出仙山琼阁的虚影,于是乎,海上仙山的传说流传出来。当然,如今人们已明白仙山本就不存在,那只不过是光的折射作用而生成的镜像。

在没有科学支撑的古代,没有知道虚影成像的道理的。汉武帝时期,帝王东巡于海岸遥望蓬莱山,入仙山而不得,于此筑城并以蓬莱为名。唐贞观年间,于蓬莱城置镇,后代一直延续下来。

而今的蓬莱跳出了神话传说,但是由着几千年历史的发展,蓬莱已不仅仅是一个地域,它已经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承载了无数纷繁的文化。

如今的蓬莱处于山东烟台市管辖下,它坐落在胶东半岛的最北端,濒临黄、渤两海。在旅游资源方面,它是中国为数不多同时拥有两个5A景区的县级城市。

其中,最著名的景区当属蓬莱阁景区了。作为景区主体的蓬莱阁,其本身就在中国四大名楼之一,蓬莱阁自古就有“人间仙境”之称,与其相关的“八仙过海”传说和“海市蜃楼”现象一直都是人们口耳相传的。

景区内广袤的的古建筑群以其独有的“神仙、港口、精武、海洋”四种文化为其文化底蕴,涵盖丹崖山、蓬莱水城、蓬莱阁、戚继光故里、古船博物馆和合海亭、水师府等众多特色景点,集聚了自然、人文、休闲等特色为一体,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旅游胜地。

另一个5A级景区则是三仙山,从名字来看就特别有仙气,而这个景区主打的也是仙,主要是八仙过海的传说。景区内建筑主要是亭台楼阁,这些阁楼檐牙高啄、金碧辉煌,充满了古色古味。景区内还有许多参天的古木,奇形怪状的石头,珍禽彼此嬉戏,让游玩的人就有一种仿若入了仙山福地的感觉。

景区景点主要由小怡和园、蓬莱仙岛、瀛洲仙境、方壶胜境、艺术博物馆、蓬莱历史文化集锦、玉佛寺等组成。单从名字来看,就将古传的海外三仙山齐聚于一堂,可见三仙山的“仙”气之足。

除却两处顶级景区,蓬莱还有蓬莱海洋极地乐园与君鼎酒庄两处4A级景区。在海下乐园,可以与海洋生物进行一场近距离的对视。在君鼎酒庄,看葡萄酒文化怎样与我国“天人合一”思想完美融合。

由此看来,蓬莱不仅是传说中的仙山琼阁,其真的是游客们的人间天堂。这里使得文化与仙融合,人文与生态和谐相处,是一个不可多得旅游好去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蓬莱旅游攻略蓬莱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