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圆明园观后感 推荐你值得一去的路线

2017/6/21 15:42:11 作者:YUl-zhul… 来源:yxlady
圆明园遗迹公园记录中华被侵略的历史,可以游览的景区包括九州景区,大水法,关水阀以及蓬岛瑶台遗址等,真的让人叹为观止。来到这里我们不得不追思昔日的屈辱历史。

说到圆明园,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吧。小学课本上的火烧圆明园,让我们对圆明园有了第一次懵懵懂懂的了解。初中之后,历史课本上鸦片战争让我们对于圆明园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原来那是一座建于清朝的园林。在中华被侵略的历史里,它先是被一群强盗打劫,然后被大火燃烧了三天三夜,接着又被军阀再次洗劫一空,一座好好的园林变得惨败不堪。

很多人都为圆明园惋惜过,曾经就有人提出要重建圆明园,让它恢复往日风采,重现辉煌。但是这个提议被很多人反对了,重建它已经不是原来的圆明园了,里面的古董珍宝也一去不复返了,这些经过历史淬炼的东西是无法恢复的。而且,圆明园是我们被侮辱的见证。圆明园破败的存在可以时时刻刻提醒我们,中国现在很强大,但它还是有一段不堪的过去。

一段被侵略的历史,我们要勿忘国耻,永远地铭记这段历史,所以圆明园重建的建议被驳回。国家只是把圆明园规划为遗址公园,在一些地方进行了局部的修复,对圆明园的绿化进行了管理,在1988年正式向全社会开放,圆明园遗迹公园就这样成立了。从此,圆明园遗迹公园就成为了爱国教育基地,让人们从那雕刻中感受历史,感受战争给中国带来的伤害。

圆明园遗址公园可以说是较为沉重的地方,虽然依旧仅存山水,然而昔日的园林映像依旧是依稀可见。这座原本美丽盛大的皇家园林,建立于康熙年间,经过数百年的建造,园林可以说是实现艺术圆领的顶峰。如今的遗址写着当年的历史。当年的青山绿水,楼台亭榭如今留下的却是断壁残垣。

来到这座园林我们不得不追寻到昔日的屈辱历史。来瞻仰圆明园遗址公园我们可以游览的景区包括九州景区,大水法,关水阀以及蓬岛瑶台遗址等等。

在九州景区收集者当年最宏伟的艺术品,真的让人叹为观止。这里可是昔日帝王料理朝政的重要基地,也是不少后妃们居住过的地方。其中的九州清晏风光甚好,可是当初很庞大的人工岛屿,如今这片岛屿依旧是景色盎然,充满生机优美的景象。在坐南朝北的观水法我们可以看到石台上的帝王宝座,这可是当初皇上观水的好地方。

而蓬岛瑶台昔日绝对恍若人间仙境一般美好,这样的景色完全依附于画家李思训的绘画作品,进行设计建设。在盛世的时刻,帝王曾经率领众多的王公大臣浏览与此。圆明园遗址公园面积较大,总面积三百五十亩,并且含有五千二百余亩。

较大的水面积,让这里充满别样的灵性,满满的尽显最唯美的诗情画意。当年不少外国传教士来到这片园林都被这里优美的景观震撼,停留在此流连忘返。【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