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理洱海旅游攻略 带你游览四季如春的古城

2017/6/19 11:17:14 作者:W-huangz… 来源:yxlady
洱海位于云南省的大理市,是当地的第二大湖。洱海是在冰河世纪沉降侵蚀而形成的。洱海属于高原湖泊,海拔高达一千九百七十二米。洱海为当地提供了丰富的水资源。

大理是一座历史古城,也是当地最热门的旅游城市之一。洱海以前被称为是昆明池、洱河,因为湖的形状酷似耳朵,所以被称为是洱海。洱海的面积高达两百四十六平方千米,蓄水量达三十亿立方米。洱海属于高原淡水湖泊,海拔高达一千九百七十米。

洱海有三个岛,金梭岛,玉几岛以及赤文岛。金梭岛是洱海中最大的岛屿,在白族里,金梭岛也被称为是海岛。金梭岛的形状两头高,中间低非常像梭子。玉几岛被称为是苍洱第一村,因为岛上的玉几庵非常出名,而且岛上基本都是当地居民的传统民居。青庐和杨丽萍的太阳宫、月亮宫就位于这座岛上。

赤文岛目前正在被开发,游客相对比较少。很多人说洱海美得就像一幅油画,在这里坐一天都不会觉得无聊。大理也被称为是四季如春的古城。

大理一年四季的气候都非常宜人,所以一年四季都是当地的旅游旺季。大理古城离洱海非常近,古城一共有四个城门。南门的“大理”是当年郭沫若题的字,所以南门也被称为是大理门。文献楼是当地的古城第一门。在大理古城的街道充满了白族风情,非常时候女生去逛。

双廊是大理的一个小渔村,虽然没有洱海美,但是当地的游客不比其他地方少。崇圣寺的三塔、苍山大峡谷都是大理的热门景点。小编建议大家提前预约洱海的海景房,因为当地的房间非常难预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