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去泸沽湖旅游 这些景点不容错过

2017/8/9 17:27:11 作者:M9-huang… 来源:yxlady
背上行囊,踏上旅程之路,前往泸沽湖,遇见更美的风景。泸沽湖是一个美丽而又浪漫的地方,这里的风景自然迷人,这里的人们淳朴热情,这里的景点你不得不去。

有人说,在泸沽湖待上半年都会觉得不够,因为这里太适合虚度光阴了。一个人的游走,当你遇到泸沽湖时,你会情不自禁的停下脚步,静静的呆在这里。泸沽湖远离城市的喧嚣,是真正意义上的远方。前往此地,你需要转车无数,但是这些都是值得的,因为你会遇见一个真正美丽而又神秘的地方。

都说想要看到美好的事物是要经过一些路程的,而泸沽湖就是你向往之地。前往泸沽湖,在四川和云南都有售票窗口,100元/人的门票可以让你欣赏的无与伦比的自然风光。这里的情人树景点适合热恋中的你,这里的格姆女神山、里务比岛适合喜爱自然风光的你,这里的走婚桥、大落水村适合想要体验古老民俗风情的你。

当然,这里的美景不止这些,动身前往此地,你会找到专属于你自己的风景。

在泸沽湖,有这样一个民族——摩梭族。他们依然处于母系社会,女子在当地有着重要的地位。除此之外,当地还依然流行着“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关于这个习俗,在当地有一个凄美的传说故事。

据说很久以前,有一对神仙眷侣来到泸沽湖这个地方,他俩看到当地人民生活贫苦,便伸出援手相助。而这位仙女没有考虑男女授受不亲,男子看到之后十分生气,丢下仙女独自飞走。仙女伤心欲绝,哭了三天三夜,她的泪水汇流成现在的泸沽湖,她也不再专情于一个人,在当地实行走婚习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