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都江堰虹口 不可错过的漂流圣地

2017/8/12 19:42:13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还在对毒辣的太阳心有余悸吗?还在为满身桑巴激情无处发泄挠头发愁吗?这样的夏天怎么少得了漂流呢?现在小编就为你们介绍一下都江堰虹口景区的美丽漂流!

虹口旅游保护区位于都江堰市的西北部,地处四川盆地和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所以它集高山、峡谷、瀑布、森林等自然风光于一体,是原始生态保存极为完整的自然生态保护区。它是离成都很近,只有七十公里左右,景区内的森林植被多达三百多平方公里。

它的平均海拔为一千五百米,但是较高处海拔可达四千五百多米。随着海拔的不同,景区内的山地土壤类型也不同,从低到高可分为山地黄壤、山地棕壤、山地灰化土、高山灌丛草甸土。因为景区内独特的地形,所以这里孕育出了红豆杉等珍稀植物2500多种;一、二级保护动物二十多种;鸟类二百多种。

流经景区的河流有龙溪河和白沙河,它们都属于岷江水系,所以景气内的水流量比较大,因此这里有着出名的"虹口漂流"。

可漂流的河段全长二十多公里,天然漂流的河道险峻、落差大,所以漂流的河段分为勇敢者漂流和挑战者漂流。在漂流的过程中,你还可以欣赏到两边的山水美景,呼吸到清新的空气,体会人和自然的和谐之美。你还可以去瓦子坪风情小镇体会田园生活。

为了让人们更好地体会乡间生活,所以小镇内设有左邻右舍、熊猫驿站、虹茶馆等特色的住宿酒店。如果你想在旅游之际也可以进行一些户外运动的话,不妨去到在白沙河畔的户外运动休闲高原河谷,里面设有三人篮球场、沙滩排球场、攀岩练习场等运动区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