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驾游准备物品清单大全 安全出行快乐你我

2017/8/21 10:47:12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自驾游目前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旅游方式,因为自驾游可以让我们更多的感受到旅途当中的乐趣。但是对于部分第一次自驾游的人来说,却不知道应该准备些什么。

自驾游当中,一定要事先确定好自己的行程路线,这样才可以进行有计划的旅游。由于自驾游的自由度较高,所以游客大可随意一些,想在哪里休息就在哪里休息,完全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来决定。不过在路途当中一定要带好地图,即使是规划好了行程路线,也有出现问题的时候,地图就必不可少,它可以在关键时刻起到重要的作用。

自驾游的花费相比较报团旅游来说,肯定要贵一些。所以想要自驾游的朋友,一定要带上足够的现金。现在城市当中都比较喜欢用手机来支付,但是对于一些去到比较偏远的地区时,例如西藏等地方,就无法使用手机支付。当情节严重时,还有可能出现一些无法寻找到银行或者是自助取款机的情况,所以带上足够的现金出门,非常有必要。

无论自驾游的地方远近,都需要在出发之前到正规的汽车维修店进行检查,以防万一。当然,一些必要的证件也需要准备好,例如身份证等。一般来说,每个人都只需要带一两套的换洗衣物即可,太多的衣物会占据空间。由于自驾游多数时间都在路上,因此也要准备好感冒药、退烧药等常规药物,这样可以在出现突发状况时,帮助我们减少疾病的困扰。

为了避免汽车在路上出现突发状况时无法应对,车内一定要备好汽车的修理工具和必要配件。当然,为了让自己在旅途上能够更加的舒心,也需要将汽车手册带上。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都不会仔细的去看汽车手册,其实现在的汽车内都有很先进的科技,对于一些外出游玩的人来说,非常的实用,所以汽车手册也是一个必须要带上的物品。

如果汽车的空间足够,可以考虑带上一些野外露营的装备,就比如说帐篷、睡袋之类的物品。当自驾游的游客被路途当中的环境所吸引时,这些装备就可以让我们更好的亲近大自然。同时,帐篷和睡袋也能够让我们有更加舒适的睡眠体验,汽车当中的空间较小,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很容易导致落枕,或者是出现一些腰酸背痛的症状。

为了避免出现食物供应不足的现象,每经过一个商店,都需要将自己车内的货物补齐,这样做可以防止突发状况的发生。当然,在路途当中也需要保证自己能够与外界有联系,当去到一些比较偏僻的地方时,就无法充电,所以充电宝也是必需品。不仅如此,我们还需要准备好gps定位,手电筒、指南针、对讲机等也是不可或缺的物品。

出门在外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麻烦而给自己制造更多的麻烦。汽车的油量一定要保证充足,千万不要等到油量过低的时候才想起来应该加油,对于一些比较偏僻的道路,根本无法寻找到加油站,所以见到加油站时就尽可能的将油加满。【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