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天坛大佛气势磅礴 宏伟壮观震撼人心

2017/8/24 17:57:20 作者:YUl2-bia… 来源:yxlady
天坛大佛,仿佛一个已经映入人们脑海的词语,提起“天坛”就能想到“天坛大佛”,这两个词现在已经紧紧联系在一起。作为极具特色的建筑,一直是人们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提起香港,人们不仅对那里的繁华、经济、文化有深刻的印象,而且还对那里的景色也有美好的向往。电影人士的天堂--尖沙咀、繁华欢乐的香港迪士尼乐园、与日本函馆和意大利那不勒斯并列三大夜景之一的“香港夜景”、无数名人想入驻的杜莎夫人蜡像馆、这些都是香港赫赫有名的旅游胜地。当然,还有天坛大佛。

天坛大佛,在高度和大小上,至今还未有能出其右者。它不仅仅是一座杰出的艺术品、一座珍贵的文化遗产、更是我国技术的代表发声之作。

天坛大佛建于1986年,由中国航天承包建筑,历时三年,于1989年底完成安装。并在四年后,即1993年,适逢佛教阿弥陀诞辰,由宝莲禅寺举行了盛大而隆重的开光仪式,为大佛赋予了科学成就以外的意义。

大佛依据佛经如来三十二相进行建造。每一处都拥有特别而又庄严的含义。如佛像胸前的【卍】字代表大德,代表智慧,是祥瑞之相。大佛手心的千辐轮代表了佛法照耀四方,佛祖的普度众生之成就。

整座大佛高26.4米,算上底座的莲花和基座,总高越34米,如果对米数没有概念的话,那么这相当于12层楼那么高。

无论是从大佛的正面去登梯参观,还是远处侧面遥望,都是震撼非常。除此之外,大佛内还供奉了释迦牟尼的真身舍利。如有信教徒定要去参拜一番。另外,大佛内部还置有一口大钟,大钟为智能控制,每日标准敲钟108下,象征解除人的烦恼。

大佛建于高处,登上祭坛之后,远眺即可将整个大屿山尽收眼底,还能看到中国南海。更值得称赞的是昂坪奇趣径,这个全长2.5公里的“林荫小道”,两旁栽满了绿色植被,旅游人士行走其中,定能感受到一丝宁静。【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