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塔尔寺海拔多少 带你领略百年古寺的神圣

2017/9/30 7:32:38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为“衮本贤巴林”。至于塔尔寺的海拔,则约为两千七百米。

1、塔尔寺的历史以及海拔

这是一座建造时间非常久远的寺庙,它是在明朝被建造出来的,到今天已经有六百多年了。在开始的时候,人们建这座寺的目的是为了纪念一位在当地很有名的人物,因为这个人几乎是靠自己的努力去创造了一个新的教派,并且在这之后还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但是,有很多朋友都不太了解这座寺,因为它的位置比较的偏远,是在一个海拔两千七百多米的地方。

2、塔尔寺的地位

虽然对于世代居住在中原地区、或者南方等地方的人们来说,这座寺的名声可能没有那么的响亮,但是对于我国的西部以及西南等地方的人来说,这座寺在他们心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是他们心中的“圣地”,而且在其他佛教盛行的地区也是很有名的。早在清朝的时候,便有很多帝王奖赏给这座寺各种各样的荣誉,有的是一块木匾,有的是特别的封号。

3、塔尔寺的景色

说到寺庙,朋友们首先想到的应该是庄严肃穆的大殿、栩栩如生的雕像以及在各处随风飘散的白烟,但是这座寺内却不止拥有这些。在塔尔寺,朋友们不仅能够观赏僧侣们的祷祝,还能看到很多在这个地方所独有的一些建筑以及装饰,有顶部尖尖的白塔、颜色多样的帘幕,还有各种利用木头做成的风格奇特的雕刻品。

而除了这些利用人工做成的东西之外,身处寺内的朋友们还可以看到远处被高耸入云的雪山,以及头顶那白与蓝相互交融的天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