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溪湿地花朝节 一场不可错过的春之盛宴

2017/10/5 10:10:38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相传旧时从秦亭山舟行至留下十八里,沿水有十八座桥、十八个湾,沿山有南宋十八里辇道,景区内有一百零八个景点。自唐代以来,西溪就以赏梅、竹、芦、花而闻名。

杭州自古以来就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而西溪湿地更是受到人们的深爱。西溪湿地公园位于汉化走天目山路段,是十分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它被人们称为"杭州之肾"。西溪这个地方在东晋时期就已经被人们所熟悉,只是在解放后被废弃了。西溪湿地离杭州西湖其实十分近,只有五公里的路程。

西溪湿地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它的水。水可谓是西溪的灵魂,整个公园有百分之七十的面积是池塘、沼泽、河港。园区内的水网密布,坐上小船顺着水道缓缓前行,领略西溪湿地公园的自然风光。在前行的路上,我们能看到丛生的芦苇,鲜嫩碧绿的水草,娇艳的荷花镶嵌在无穷的荷叶中。

不能不说生活在杭州的人们是很幸福的,因为除了西湖以外,还有这么一处让人心旷神怡的地方。去到西溪,就不能不提花朝节。而绿堤作为它的主要观赏区,拥有令人沉迷的美丽景色。绿堤有十二片特色花卉区,每一个区域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美。

这十二片区域的主要花卉分别是海棠、琼花、杜鹃、牡丹、梅花、紫藤、山楂、玫瑰、铁线莲、樱花、丁香以及百合。一开始的西溪花朝节是为了充分向游客以及本地人展示西溪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绿色健康的生态景观。它对西湖、甚至杭州市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如果大家到杭州,不妨去西溪湿地看看,春天的时候,漫山遍野的花卉会让你有一种置身天堂的感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