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埃及狮身人面像 原来藏着这么多秘密

2017/10/12 10:42:38 作者:Mb-zoupe… 来源:yxlady
在埃及有这样一座古老的建筑,那就是狮身人面像,小编想所有人应该不会都对狮身人面像陌生吧。我们学习历史的时候提到埃及,就都会说到埃及的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

狮身人面像建造时间是公元前2000多年,距现在已经有4000多年了。几千年来,狮身人面像一直都被沙漠掩埋,只是头部露在外面,一直到上个世纪的30年代,埃及考古学家才将这座巨像从黄沙之中挖了出来。现在狮身人面像都还保存得比较完好,经过几千年的风化和一些人为的破坏,面部上只是鼻子已经被完全毁掉了,其他部位都还保存的很好。

关于狮身人面像也有很多古老有趣的传说,有的是关于为什么会建造这座雕像的传说,也有说这座雕像建造的时候发生了哪些事情,大多都是一些具有奇幻色彩的传说。当然,真实的未解之谜也有很多。其中有一个关于建造原因的传说就是,古埃及学家普遍认为,狮身人面像是胡夫法老建造的,目的就是为自己的金字塔守灵,因为狮身人面像就在金字塔旁边。

当然关于建造的原因也还有其他的说法。围绕狮身人面像的传说有很多,推测也有很多,也有很多是未解之谜,大家对这些感兴趣的话都可以自己到网上去搜索一下,就可以看到很多这方面的传说了。小编这里就不一一细说了。

到了现在,狮身人面像经过几千年的历史之后,由于长时间经受自然风化的原因,狮身人面像表面很多地方已经脱落了,虽然近年来对其进行了一些修复,再加上人们有意识的保护措施,伤害减少了,但是也避免不了长时间风化造成的一些破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狮身人面像埃及狮身人面像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