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卢浮宫紫禁城相比 两者谁更胜一筹

2017/10/20 12:24:40 作者:YUl2-wuy… 来源:yxlady
卢浮宫之所以闻名于世界除了本身的历史价值以及丰富的馆藏外,有华人建筑师贝聿铭设计的金字塔也占了很大一部分,有人质疑这样的设计有违和感,而实际上是相得益彰。

卢浮宫是世著名的博物馆,有着独特的建筑金字塔,还有丰富的馆藏,尤其是《蒙娜丽莎的微笑》,也因此闻名世界,成为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但是曾经的它也是作为皇帝和王后的宫殿,发展到现在成为世界性的博物馆。

卢浮宫建造于1204年,当时是国王和王后的宫殿后来因为十字军东征它用来存放档案和珍贵的宝物。在之后为了满足王室奢靡的生活,卢浮宫建的越来越奢华。但在16世纪中叶,卢浮宫被毁又重建,经过历代国王的改造逐渐变成了博物馆。

紫禁城现在也称为故宫,于1406年开始建设后就是历任皇帝的住宅,其建设自然恢宏大气,庄严肃穆,紫禁城经历岁月时光的洗礼依然矗立在北京中心,而且到现在已经是国内外非常有名的旅游景点,去北京必须游玩的地方,每天都会吸引大量的游客。

那么卢浮宫和紫禁城有什么异同点呢?谁又更胜一筹呢?

1、从相同点看它们曾经都是帝王宫殿,现在也都是博物馆,是中法两国的文化象征。

2、不同的是文化的差异所造成的建筑风格的不同以及藏品的巨大区别。

上面都是非常简单的谈一谈异同。无论如何,它们都是中法两国对世界所做出的贡献,卢浮宫与紫禁城是历史的见证者,经历历史的变迁,战争的洗礼。

现在的它们不再是帝王的独享,作为普通游客也可以去参观,有机会可以去体验一下两者的区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