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狮身人面像在哪里 带你去探索古埃及的未解之谜

2017/10/27 9:16:39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狮身人面像是坐落在埃及金字塔中的一座巨大雕塑,自被发现以来就一直被学者们讨论。它的背后存在许多未解之谜,正因为它的神秘色彩,才会一直吸引着旅游爱好者们前往参观。

想必大家对于狮身人面像都有着一定的了解,大多数人应该都知道,它就位于那个古老而神秘的国度——埃及。狮身人面像与金字塔坐落在一起,它们也成为了埃及的一种标志。因为金字塔共有近百座,所以整个分布比较广。如果想要去参观狮身人面像的话,可以直接前往吉萨金字塔景区,因为它就在这个景区内,这样会节省掉寻找的时间。

狮身人面像还有个名字,叫作“斯芬克斯”,这个名字的阿拉伯语意思听上去比较诡异——恐怖之父。而整个狮身人面像体型非常庞大,光是脸就有五米多宽。而狮身人面像也如同它所存在的国度一般,充满着神秘的色彩。

狮身人面像存在了千年之久,再被挖掘出来之前,它一直被沙所掩埋,只能露出它的头。到了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狮身人面像才完全地从沙中解放出来。

而关于狮身人面像的传说,也是十分精彩。对于它的建造原因,人们也有着各种各样的观点。认同的比较多的观点是,狮身人面像是古代埃及的一位法老——雷吉德夫为他的父亲胡夫所造。法老在埃及相当于国王的地位,所以人们猜测,雷吉德夫修建这座雕像是为了让当时的人们恢复对王朝的敬畏之心。

狮身人面像背后还有着许许多多的谜题等着人们去解开,比如它鼻子的失踪之谜。正是因为如此,每年都会有世界各地的游客来此,感受这未解的历史之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